关于公开征集我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发布日期: 2022-06-02
  • 创业项目:
  • 点击:

关于公开征集我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

各市州科技局,省直及中央在湘有关单位,各省属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企业:

根据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荐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75号),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自科系列职改办”)决定对自科系列原高级职称评委库委员进行调整,并向社会公开征集自科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全省范围内从事自然科学研究(含科研机构实验)、科技开发与成果转化、科技情报咨询、科技管理服务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拥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均可申报。

二、评委委员入选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具有优秀的政治品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凡有违纪违法、党纪政纪处分、诚信缺失、学术不端等情形及群众反映争议较大的人员不得推荐。

(二)自愿参加职称评审工作,积极学习职称相关政策,能严格遵守评审纪律、认真履行评审职责,有参加评审的时间和精力。

(三)具有符合要求的正高级职称3年及以上(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具备担当本学科(专业)评审的学识水平和专业素质。

(四)身体健康、能胜任评审工作的强度要求。入库委员应在职在岗,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按要求办理了延长退休年龄手续的可参与推荐,年龄相应放宽。积极发挥银龄人才作用,鼓励支持已退休的专家入库,年龄放宽至63周岁(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

(五)已入库的专家本次需重新推荐。推荐的专家如同时被推荐到其它系列评委库的,推荐花名册中应备注“兼××系列评委库评委委员”。

取得专业技术资格未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以及不直接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行政领导,一般不作为推荐人选。

三、申报程序

(一)审查推荐。入库委员须由2名本学科领域专家实名推荐或基层单位业务部门推荐。单位人事部门严格审查并将相关材料进行公示且无异议后,填写《自科系列(专业)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表》(附件1,以下简称《推荐表》)报市州人社局、省直或中央在湘单位人事部门。

(二)考核汇总。市州人社局、省直或中央在湘单位人事部门对推荐人选进行考核后,汇总推荐人选的《推荐表》,分系列(专业)填写《自科系列(专业)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花名册》(附件2,以下简称《花名册》)报省自科系列职改办。

(三)考察、遴选和审核。省自科系列职改办对推荐人选进行考察、遴选和审核后,确定推荐入库人选。

四、征集时间

本次公开征集截止日期:2022年7月15日。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及电话:陈婷   0731-88988083

              刘坚   0731-88988846

邮箱:xz_chent@kjt.hunan.gov.cn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岳麓大道233号湖南科技大厦1311室。

 

附件:1.自科系列(专业)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表

2.自科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花名册

 

 

 

湖南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原文链接:

http://kjt.hunan.gov.cn/kjt/xxgk/tzgg/tzgg_1/202206/t20220602_24799070.html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湖南省新材料企业认定和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发布2022-2023年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科普专题项目(第一批)申报指南的通知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