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 送教下乡 童天教育情系农村留守儿童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 发布日期: 2020-09-23
  • 创业项目:
  • 点击:

爱心捐赠 送教下乡 童天教育情系农村留守儿童

9月23日,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入驻企业——回乡创业青年熊伟带领公司创业团队来到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大泉村小学,为该校40多名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叁万元的教育物资。并为该校的学生门带去了一场精彩的课堂互动,孩子们在互动教学课堂里不仅掌握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一年级的唐晓花小朋友告诉笔者,今天来上课的陈老师就像大姐姐一样,很喜欢她。

据了解,大泉村小学地处武陵山片区的大山脚下,全校44名学生,幼儿班22人、一二年级22人,总共两名老师执教,全校儿童均为土家族儿童,80%以上儿童的父母因常年在外地务工,只有每年春节才能回家。
童天教育公司负责人熊伟介绍,2018年回张家界参加幼教课题会议。在深入乡村幼儿园调研后,让他接触到自己家乡的幼儿教育相对省会长沙以及其他地区的幼儿教育水平比较落后,让他萌生了一种回乡创业的想法。
2019年,张家界民族实验幼儿园应邀熊伟为幼儿园做园所的户外环境创设以及教育教学的课程定位规划,使得他有了第一次与家乡幼儿园“亲密接触”的机会,为此,他为了结合张家界本地区的自然资源和民族资源,跑博物馆与馆长了解地质生态,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家里走访了解白族文化,自己动手制作本乡民间玩教具,一切从简,因地制宜,因简就陋。经过三个月的改造,一所富有民族特色的幼儿园诞生了。
幼儿园开园后,收到了一致好评,得到了教育主管部门的肯定,因此为其他园所也针对性地进行了因简就陋、因地制宜的提质改造。
创业之初,熊伟就带着“新时代如何构建张家界城乡幼儿园的未来”的初心之问,本着一切从实际出发,为园所提质改造不铺张不浪费的原则,利用本土资源,发掘幼教价值。在2019年,童天教育公司为提升本地区幼师的教育教学水平,邀请北京、成都、长沙等师范大学的专家教授,举办了三期免费的幼教公益讲座,深受老师们的欢迎。
熊伟说:人生百年,立于幼学,为提升张家界地区的乡村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水平,童天教育公司将一直关注农村幼儿园的师资水平及教育装备,也会一直努力为农村幼儿园的未来呐喊,希望更多地爱心企业与人士关注农村幼儿教育,关爱农村幼儿成长。
 

上一篇:我市首批基层人才服务专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2020年张家界市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行动正式启动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