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等多家媒体报道:湖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发展论坛暨项目投融资对接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新湖南
  • 发布日期: 2020-12-22
  • 创业项目:
  • 点击:

新湖南等多家媒体报道:湖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发展论坛暨项目投融资对接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8日讯(记者朱倩)今天,湖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发展论坛暨项目投融资对接交流会在长沙举行。孵化器行业大咖和专家学者齐聚,以“孵化创新赋动能,投资创业助发展”为主题展开交流。

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全省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生态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朱皖介绍,截至目前,全省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共计90余家,“十三五”以来增长近3倍,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4家,在全国排位明显提升。“十三五”期间累计毕业企业达5000余家,吸纳就业超20万人,创造知识产权数近2万件。

湖南正润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志林透露,将与正润创汇私募基金、上海毓道投资等关联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一支亿元孵化基金,专投正润创服运营的孵化园区企业,为入园企业解决创业资金需求。

论坛现场,科技主管部门专家对“十四五”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孵化器行业大咖以及专家学者对孵化器创新发展建设、产业创新升级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同时开展项目投融资专场对接交流活动,并邀请投融资专家分享创投经验。

主题报告环节,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科技孵化器“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负责人杨晓非、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首席科技产业化专家汪斌、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李飞龙分别作《我国科技孵化器行业十四五期间发展宏图展望》《中科加速器“十赢”模式》《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堵点”》主题演讲。

圆桌论坛上,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华、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首席科技产业化专家汪斌、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王伟毅、湖南正润创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吴天新、中国科技开发院孵化服务部部长张冲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就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融合发展之路展开讨论。

下午场的项目投融资交流活动中,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张陆洋、湖南省国企并购重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朱吉尧、长沙麓谷高新移动互联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兴、中国科技开发院投资部部长郑强,就“风险投资基金对地方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和实践经验”议题展开讨论。

现场,8个融资项目分别进行路演介绍,投资机构也针对每家企业展示项目进行一一点评提问,通过此次专场投融资对接会,推动优质项目与各投资机构之间的直接接触。同时各机构也对各自感兴趣项目在活动后进行进一步深度交流。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12/202012182030458566.html

相关媒体报道:

华声在线:湖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发展论坛暨项目投融资对接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https://hunan.voc.com.cn/mobile/article/202012/202012181951435829.html

长沙晚报:湖南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全国排位明显提升,长沙领跑全省

https://www.icswb.com/h/100104/20201218/690110.html

上一篇:移动芯片如何走出“高水平均衡陷阱”? 下一篇:突发!取消高新认定?国务院刚宣布!2021年高新企业认定,以后都按这个来!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