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低碳约束下沿长江工业园区废水近零排放技术与示范”在长沙启动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创业项目:
  • 点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低碳约束下沿长江工业园区废水近零排放技术与示范”在长沙启动

       近日,由中南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长江黄河等重点流域水资源与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专项“低碳约束下沿长江工业园区废水近零排放技术与示范”在长沙召开项目启动会。启动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汉青等七位领域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科学严谨的论证优化。中南大学副校长郭学益出席会议,科技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省科技厅科技安全与信息处、项目共同承担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李海普教授介绍,项目将针对长江流域轻工行业水资源消耗大、污染负荷高、废水处理能耗大且末端废盐难回收等问题,构建轻工园区/企业多层级智能化的水-碳协同利用模式,开发高生物抑制性工业废水的生物强化处理与深度净化技术,研制高盐废水低成本高倍率浓缩与废盐优质回收利用成套装备,形成轻工行业废水低碳近零排放与资源化技术体系,并在纺织印染、食品、制浆造纸三个行业开展应用示范,为长江生态保护及轻工行业绿色转型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专家组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实施目标明确、研究方法科学、管理机制健全。同时,专家组从关键技术突破、参研单位协同、应用示范落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省科技厅表示,将主动服务、精准对接,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持。

上一篇:电解锰渣资源化治理关键技术研讨会在花垣县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