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落户湖南宁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乳业高质量发展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发布日期: 2024-03-26
  • 创业项目:
  • 点击:

国家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落户湖南宁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乳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3月22日, 由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奶业全产业链高效优质关键技术”项目组提供技术支持,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与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共建“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成立暨湖南国民营养计划“健康湖南·新鲜赋能”行动启动仪式在湖南宁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功举办。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中国奶业协会、湖南省奶业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奶业协会、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所、湖南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等10余名行业专家,20余家中南地区乳企负责人及10余家知名媒体代表、皇氏乳业集团领导班子及湖南乳业经销湘军,共同见证了湖南乳业为研发创新、提质增效、健康赋能按下的“快进键”。

  

       此次成立的“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将在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主导下,由皇氏集团优氏乳业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团队,共同打造“产学研用”联合体,力争以新质生产力促进中南地区奶业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融合,提高本土乳制品核心竞争力,通过科技创新推动我国奶业高质量发展。宁乡乳业制品产业链完备,优氏乳业是宁乡乳制品产业链核心代表,叠加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的科技优势与市场优势,将在技术引领、标准引领、品质引领上形成合力,助推宁乡奶业在科技创新、品质提升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国家奶业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加启就优质乳工程做专题报告。他指出,建设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实现原生功能牛奶产业化,是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国民消费信心提升、中国奶业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把人民生命健康永远放在第一位,这是既企业发展的未来,也是联盟的使命。

   

​       会议期间同步启动了湖南国民营养计划“健康湖南·新鲜赋能”行动。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将在湖南省卫健委指导下以优质乳工程为核心,坚持践行国家战略,围绕“健康中国”、“国民营养计划”等国策,开展健康知识科普,传递健康膳食理念,助力广大消费者养成每日科学饮奶的习惯。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低碳约束下沿长江工业园区废水近零排放技术与示范”在长沙启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