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优质高产低镉水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重大品种培育”项目“揭榜挂帅”榜单的通知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发布日期: 2022-06-16
  • 创业项目:
  • 点击: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发布“优质高产低镉水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重大品种培育”项目“揭榜挂帅”榜单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扛稳粮食安全的重任”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国家粮食安全重大需求,实现南方稻区中轻度镉污染耕地水稻安全生产,采取“揭榜挂帅”,实施“优质高产低镉水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重大品种培育”项目,面向全国征集揭榜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内容

“优质高产低镉水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重大品种培育”项目,聚焦解决南方稻区部分稻米镉超标的重大战略需求,通过低镉水稻新品种创制与配套技术研究,解决中轻度镉污染耕地水稻镉超标问题,确保稻米镉含量符合国家标准(低于0.2mg/kg)。具体榜单见附件。

二、揭榜条件

1.揭榜方应为我国境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企业等法人单位,或相关单位组成的联合体(项目参与单位总数不超过5家,由牵头单位进行整体申报)。

2.具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科研条件和团队力量等,在低镉水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品种培育方面具有坚实的研究基础,拥有低镉水稻表型鉴定、检测条件和自主试验评价体系,有能力完成榜单任务。

3.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诚信,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行为。

三、揭榜流程

1.项目申报。有意向的揭榜方应结合项目榜单具体需求及自身能力,登陆湖南省科学技术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在线注册、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2.揭榜评审。发榜方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项目方案可行性、需求方满意度等进行充分论证评审,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提出拟中榜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3.签订协议。发榜方与拟中榜单位就考核要求、经费拨付方式、奖惩措施和成果归属等进行具体约定,协商达成共识后,签订正式揭榜协议(技术合同)。如未达成一致意见的,则该榜单废止。

4.立项实施。发榜方面向社会发布揭榜公告,下达立项通知,协议各方认真履行各自责任和义务,项目按照省级科技创新计划有关要求进行管理。

四、支持方式与经费额度

项目资助额度根据揭榜人申请以及项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不超过2000万元,根据项目研发进展和考核情况,分年度滚动拨付。

五、有关要求

1.项目实施期不超过3年,项目执行期从项目立项下达之日起计算。

2.项目设1名负责人,下设课题数不超过5个,每个课题设1名负责人。项目、课题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不受承担省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立项数量限制。

3.揭榜方在技术攻关过程中,应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相关部门将全程跟踪和监督检查,并严肃追究违规违纪行为人的相关责任。

4.项目研究成果及所形成的知识产权的归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办法》等有关规定执行,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5.揭榜方须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揭榜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须签署诚信承诺书,纳入科研诚信管理。

6.申报材料和相关证明材料不得包含法律禁止公开的秘密内容或申请人要求保密的内容。如涉密的,须按照科技保密有关规定另行报送。

六、申报受理时间

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22年6月15日至6月30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处:0731-88988814

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0731-88988677

省科技事务中心咨询评审部:0731-88988730、88988732

信息系统技术支持:0731-88988619

 

 

附件:“优质高产低镉水稻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及重大品种培育”项目“揭榜挂帅”榜单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财政厅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2年6月6日     

原文链接:

http://kjt.hunan.gov.cn/kjt/xxgk/tzgg/tzgg_1/202206/t20220615_26263829.html

上一篇:关于做好工信部第四批专精新“小巨人”企业推荐申报和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2年湖南省制造业质量标杆申报工作的通知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