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底矿物水下安全高效提升关键技术与全系统矿区联合试验”项目在长沙启动

张家界飞帆众创空间

创业点滴,精彩呈现.

  • 作者:
  • 信息来源: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
  • 发布日期: 2024-03-27
  • 创业项目:
  • 点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底矿物水下安全高效提升关键技术与全系统矿区联合试验”项目在长沙启动

      3月22日,由湖南省科技厅推荐,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底矿物水下安全高效提升关键技术与全系统矿区联合试验”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华军、宋君强等9名专家进行论证指导。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出席。

       项目由长沙矿冶研究院牵头,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大连理工大学、中国舰船研究设计中心、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等单位联合组建攻关团队承担,旨在攻克5000米级深海多金属结核高效安全开采成套技术,完成矿区原位采集与提升海上试验,以及全系统海试环境影响评估及监测,全面提升我国深海矿产资源开采技术和装备研制能力,支撑未来商业化开发。会上,项目负责人长沙矿冶研究院总经理卓晓军介绍了项目整体情况,各课题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课题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项目可行性、技术难点等进行论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曾立新对项目立项和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既是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也是湖南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具体行动。项目承担单位要切实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国家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强化协同创新,整合全国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力争取得突破性和高水平研究成果;注重成果应用与示范,把科研成果转化为我国深海矿产资源商业化开发的新方法新装备,推动项目早出成果、多出效益、出好人才。

 

上一篇:国家优质乳工程研发中心落户湖南宁乡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皇氏集团湖南优氏乳业以新质生产力赋能乳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返回列表

你有创意项目 我有创业服务

欢迎致电咨询.地址:中国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永定大道2号阳光酒店西座3F